关于科研项目经费预算申报、报销审批流程简化等事项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9-17浏览次数:821来源:学院办公室

各有关单位、各项目负责人:

根据《西北师范大学科研项目经费管理办法》《西北师范大学纵向科研项目结余经费管理办法》有关规定,结合学校关于简化财务报销审签程序提升服务质量的要求,科研管理部门和财务处对科研项目经费预算申报、报销审批、结余经费管理等做出相应调整,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从2018年9月17日开始,科研项目经费报销由项目负责人签字,项目负责人所在二级单位审核盖章后,直接到财务处办理报销手续,不再到科研管理部门审签。9月17日前科研项目经费报销仍然按现有审批流程办理。

二、为确保科研项目经费预算申报、报销审批流程简化工作的顺利实施,财务处9月15、16日将集中对所有在研的科研项目经费进行额度控制设置和科研项目类型设置,在此期间将暂停科研项目经费网上报账预约。

9月17日起,在研科研项目,请各项目负责人登陆学校财务网上综合服务平台“科研预算申报系统”,完成项目现有资金的预算填报(具体填报流程见附件);未按期完成预算填报的科研项目,将暂时无法办理报销手续。

三、通过结题验收的纵向科研项目,按以下要求执行:

1、已结项但按规定无需统筹结余经费的纵向科研项目,请各项目负责人从9月17日开始,完成项目现有资金预算填报。

2、已结项需学校统筹结余经费的纵向科研项目,请各项目负责人填报《西北师范大学自列科研项目申请表》;科研管理部门按程序组织项目评审,获批立项后,由科研管理部门向财务部门出具“自列项目经费入账通知单”;项目负责人按要求填报预算,经科研管理部门、财务部门审核同意后按流程报销。

四、已结项的横向科研项目,项目负责人到科研管理部门办理“学校横向合作科研项目结余经费申请绩效奖励登记”手续,由科研管理部门向财务部门出具“横向合作项目结余经费绩效奖励预算单”,财务部门审核后按流程报销。

 

附件:1.“科研预算申报系统”预算填报流程

    2.西北师范大学自列科研项目申请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