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与实践创新研讨会在西北师大召开

发布者:马科中发布时间:2018-12-12浏览次数:464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12月8日,西北师范大学召开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与实践创新研讨会。西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张俊宗,北京世纪超星信息技术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吴善超和来自江西师范大学、河北师范大学、甘肃政法学院、兰州理工大学、兰州交通大学等20余所高校的40余位专家学者参会。 



 

       张俊宗介绍了西北师大的发展历史、办学现状、学校建设和发展前景,希望与会专家深入交流和研讨新时代思政课教学改革与实践创新,将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到实处,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希望北京世纪超星信息技术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和西北师大进一步加强合作,用新信息技术助力思政理论课教学和人才培养。  




       研讨会上,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刚教授作了题为《如何在思政课教学中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的报告,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先春教授作了题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新教材如何贯彻新思想》的报告,山西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晓哲教授作了题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新教材修订情况报告》的报告,江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王员作了题为《新时代思政课在线开放课程教学创新—以<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为例》的报告,北京世纪超星信息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思政事业部总监李阳阳作了题为《新媒体新技术推动思政课教学模式创新》的报告,河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安巧珍教授作了题为《运用新媒体新技术推动思政课教学改革的几点思考》的报告,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学俭教授作了题为《<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新教材修订的几点思考》的报告,西北师范大学金建萍教授、史小宁副教授分别作了题为《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鲜亮底色》《马克思主义整体性问题的出场语境及其内在逻辑》的报告。



 

 

       与会专家分三组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研究”“新时代高校思政课教学模式与方法创新研究”“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重点难点问题研究”等主题展开了深入交流讨论。    

       西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宗礼教授总结指出,研讨会深入解读新修订的思政理论课教材作,分享了新时代思想政治课教学与改革实践创新的研究成果,并就“互联网+”背景下思政课教学的经验、做法、困惑、挑战作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将进一步推动思政课教学改革和实践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