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读书会正式启动

发布者:马科中发布时间:2017-10-11浏览次数:511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7年10月11日上午,西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读书会启动仪式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符得团介绍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大学生铸魂工程——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百部经典读书计划”实施情况及举办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读书会的宗旨和意义。

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原主任田心铭教授出席活动并作了题为《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专题报告。西北师大校友、华侨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周世兴教授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140余人参加活动。

读书会学生代表、2017级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博士生马乔恩以《源于读,始于思,践于行》为题,分享了自己阅读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的心得体会。

读书会指导教师史小宁副教授说:“应从马克思恩格斯的生平、马克思主义鲜明的特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马克思主义与当代世界相结合等四方面入手,更好地研习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传播马克思主义信念、践行马克思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读书会是继“爱智”哲学经典读书会、“丝路观察”政治学经典读书会之后,学生自发组织的专业读书会,读书会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百部经典图书为主要研读书目,在指导老师带领下,每周定期开展读书活动,旨在原汁原味地品读马克思主义经典,借以激发学生阅读兴趣,培养良好的读书习惯,着力学生知识体系的基础建构,引领学生学习和传承马克思主义理论,进而培养学生的人文情怀、国际视野、系统思维、批判性创新思维和信息化应用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