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读书会第一期

发布者:马科中发布时间:2017-10-18浏览次数:454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7年10月18日晚上7:30,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读书会第一期在学院四楼报告厅举行,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本科生、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的硕士研究生60余人参加了读书会。

 读书会第一期的领读老师为金建萍副教授。在读书会上,金建萍老师结合《共产党宣言》和《哥达纲领批判》,在阐明全集、文集以及选集三者之间关系的基础上,重点分析了阅读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应该注意解决的问题,指出读书就是为了追求智慧、明辨自我。我们阅读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应该第一要求真,就是要坚持真观点、真体系、真引证;第二就是要求实,要结合论文、结合问题、结合课程将阅读落到实处;第三就是要求精,就是我们应该读什么,选择什么样的原著去读。通过今天的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读书会,广大师生对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的学习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激发了学生对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学习的兴趣。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读书会第一期的成功举办,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学通弄懂马克思主义经典文本提供了更好的平台,也为广大学生更好地运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观察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提供了有效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