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读书会第二期

发布者:马科中发布时间:2017-10-25浏览次数:339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7年10月25日晚7:30,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读书会第二期在学院四楼报告厅举行。本期读书会由我院张雪雁老师领读,主要围绕如何读书、怎样读书、读书技巧等问题展开座谈和交流。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本科生、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专业的硕士研究生50多人参加了这期的读书会。

 本期读书会分为三个阶段:首先,张雪雁老师分享了他的读书经验和方法以及心得体会,并告诫我们要多读书,慢慢的培养读书兴趣,将读与写更好的结合,防止读的零碎化,写的空洞化,尽量结合前沿问题有目的有方向的阅读经典文本。因为“真正的批判要分析的不是答案,而是问题。”其次,张雪雁老师围绕如何把读书与论文写作结合起来的问题,要求学生应该围绕选题读书,将本专业必读著作与课程紧密结合起来,适当选择跨专业的书籍来拓展研究视野。最后,张雪雁老师与同学们围绕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阅读进行了探讨交流,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基础薄弱,看不懂,记不住,不会读等问题做出了一一回答。

 西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读书会启动至今已成功举行了两期。在学院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积极参与,营造出浓郁的学术氛围,提升了同学们对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的学习热情和专业理论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