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2015届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教育实习汇报观摩教学暨校教学大赛初赛圆满结束

发布者:马科中发布时间:2014-11-20浏览次数:274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于2014年11月19日在教学10号楼205教室隆重举行了“马克思主义学院2015届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教育实习汇报观摩教学暨师范生教学大赛”。全院120余名师生代表观看了比赛,比赛圆满结束。现将本次大赛情况做以下总结。

一、学院高度重视本科生实习工作,全力支持教学大赛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5届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圆满完成,我院73名思政专业毕业生全部完成实习工作,其中50人参加混合编队教育实习,23人去新疆实习支教。为全面总结本次实习工作的经验,汇报本届毕业生的实习成果,同时也为学校“2015届师范类毕业生教学大赛”选拔选手,学院决定举办“2015届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教育实习汇报观摩教学暨师范生教学大赛”。

学院会议决定本次教学大赛由教学副院长赵惠强负责,教务秘书黎进萍和院团委协助组织。大赛之前赵院长与相关工作人员多次召开碰头会议,讨论策划宣传动员工作、比赛流程及各环节安排,并取得学院资金支持,设立奖项以激发同学们的参与积极性。

二、学院领导亲自参与,比赛过程激烈而精彩

19日下午,我院邀请学校教学督导、化学化工学院王永成教授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指导本次教学大赛。另外,为保证大赛的公正公平,大赛组委会还邀请了学院教学督导、系主任以及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组成评委组。

比赛中,参赛选手以其新颖的教学设计、精彩的课堂讲授展现了他们对课堂教学的理解和对教师职业的追求。清晰严谨的说课、声情并茂的讲解、生动有趣的互动、机智幽默的点评使整个比赛过程掌声不断。经过激烈角逐,最终马殿师、黄佑超同学获得一等奖、李文泰、孙胜男、崔静同学获二等奖,陈帅、陈雅琳、万建明、毛福娟、王雪妮同学获三等奖。

三、提高表彰奖励力度,激发全院范生专业学习的积极性

本次大赛共设置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一等奖奖励价值500元的奖品、二等奖奖励价值300元奖品、三等奖奖励价值100元奖品。比赛结果揭晓后,学院领导为获奖同学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品,并对选手的精彩表现给予了肯定和鼓励。同时确定一等奖、二等奖获得者黄佑超、马殿师代表学院参加校级教学大赛决赛。

本次教学大赛既展示了我院师范类学生的教学技能和实践应用能力,也激发了师范生专业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我院各年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同学在观看了本次比赛后对教师职业有了新的理解,对师范生应具备的从师技能有了更为直观的认识。本次教学大赛也在学院内营造出了人人都来参与教学,个个争相提高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