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届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教育实习汇报观摩教学暨校教学大赛初赛圆满结束

发布者:马科中发布时间:2016-11-11浏览次数:241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届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教育实习圆满完成,我院103名思政专业毕业生在西北师范大学联合编队教育实习、新疆实习支教工作中取得了优异成绩,共有30人获得各级各类优秀实习生荣誉称号。

为了全面总结本次实习工作的经验,汇报本届毕业生的实习成果,同时也为学校“2017届师范类毕业生教学大赛”选拔选手,我院于11月11日下午,隆重举行了“2017届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教育实习汇报观摩教学暨教学大赛初赛”。学校教学督导龚喜平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宗礼教授、副院长赵惠强教授、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系主任温应洲教授、学院教学督导王韵秋教授以及学院党委副书记马科中等6位经验丰富的教师担任本次大赛评委,全院110余名师生代表观摩了本次比赛。

本次比赛分为“教学设计”、“实习话感想”演讲和模拟教学三个环节,共有13位选手参加。比赛中,参赛选手以其完整新颖的教学设计、真实感人的实习故事和生动清晰的课堂讲授,展示出了他们扎实的从教技能、对课堂教学的理解和对教师职业的热爱。6位评委老师从教学设计、课件制作、语言表达、临场应变等方面对参赛选手进行了选评。经过近4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李焕焕同学获得一等奖、张鲜鲜、牛娜两位同学分别获得二等奖,毛娅楠、高雪雪、许宝珠、高小婷、彭琛琛、马晓华、杨欢、杨敏、余亚东、冯旺雄等10名同学获得三等奖。

本次大赛不仅展示了我院师范类学生的教学技能和实践应用能力,达到了教育实习生共同分享经验、相互促进学习的目的,同时也为我院2017届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教育实习工作的顺利完成画上了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