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

发布者:马院1发布时间:2019-11-18浏览次数:818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11月15日下午,2019年“研究生学术活动月”青年教师学术论坛第二场在田家炳教育书院六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次讲座由闪兰靖副教授、曹亚斌副教授主讲,学院副院长马俊峰教授主持。学院博士、硕士研究生及本科生百余人参加此次讲座。


闪兰靖副教授作了题为“改革开放以来西北民族地区乡村社会治理的思考”这一学术报告,主要从针对改革开放以来西北民族地区乡村社会治理的缘起、经验总结和学术话语体系建设、发展历程、反思和展望等方面作了介绍,强调了提升民族地区乡村社会治理制度的迫切需要和现实意义。


曹亚斌副教授以“一带一路面临的地缘政治分析及中国的应对”为主题,以周边地区为例,深入分析“一带一路”所面临的国际环境和国内环境,提出建设“一带一路”经济带的战略意义努力构建一个政治互信、经济融合、文化包容的利益共同体、命运共同体和责任共同体。


马俊峰教授对这场学术报告进行了总结,鼓励在场博士、硕士研究生多关心社会问题,多研究时事,多进行学术交流和讨论,珍惜光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