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已至,回暖可期: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线上见面交流会

发布者:马科中发布时间:2020-03-18浏览次数:645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已亥年,庚子春,荆楚大疫。突如其来的疫情牵动着我们每个人的心,中华民族团结一心抗击疫情,全国人民筑起了一座抗击新冠病毒的钢铁长城。这场疫情把学校的教学活动推向了线上,2020314日、1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以班级为单位分批召开线上交流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马科中、团委书记郭琦、辅导员县旭帆、董韵涵、肖娜以及各班的班主任老师参与了此次交流会。

                 

 

我们放校歌吧,我真的好想念学校啊。”

2018级思想政治教育(1)班在正式开始线上见面交流会之前有同学点歌说:“我们放校歌吧,我真的好想念学校啊。”“什么时候可以返校”成为了每个同学们心中最挂念的问题。郭琦老师向各位同学解答了不能返校的原因以及学校的相关政策,嘱咐同学们安心在家上网课,未见召绝不回,并表示一定会提前通知同学们具体的返校时间,给大家吃了一颗定心丸。同时,老师们也询问了同学们的家里情况、上网课的情况,并对同学们的疑问一一解答,对同学们所反映的问题一一记录并提出解决方案,叮嘱同学们在家也要保护好自己,按时完成每日的疫情填报工作。



                        


 

在奉献担当中承担起自己大写的青春。

一座城,撩动万人心弦;一场疫,照出人性至善。在这场战“疫”之中,少年人又该负起怎样的责任,又该有着怎样的担当?在本次见面交流会中2018级思想政治教育(2)班的莫华沛诺布同学说:“我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更作为一名医生的儿子,毅然决然地陪同父亲守在医院附近的疫情检查点和所有志愿者一起抵抗新型冠状病毒。”马雪莲同学说:“家乡的疫情防控志愿工作对我的影响很大,村民们的积极配合以及对党和国家号召的积极响应让我很是震撼,确诊病例的一日日减少再次让我感受到祖国的强大。相信再过不久,我们定会迎来胜利!”赛什锦索同学说:“在此次疫情防控志愿工作中,我在我们社区参加了值班、消毒、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等活动,收获颇丰。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面对疫情,我们不能恐慌也不能轻视,我们大学生更要在奉献担当中承担起自己大写的青春。”一个个志愿者的动人事迹展现了马院的学子的责任与担当,相信战役之后,我们会迎来一个经历疫情大考而愈加坚毅稳健的中国,而你们也会迎来一个经历责任与担当更耀眼的青春!



                       

 

要发挥大学生的思想引领作用,服务家乡群众

老师们在与同学们的交流中,强调最多的还是学习。“即使特殊时期学习也不落下”、“要趁这个时间多读书,提升自己”2019级思想政治教育(2)班班主任张钰老师说。辅导员县旭帆也和同学们分享了如何在中国知网、人大复印资料中获取文献的小技巧以及如何在家提高学习效率的方法。学院党委副书记马科中在2017级思想政治教育(1)班交流会中分享了自己在家的学习状态,并嘱咐同学们“要发挥大学生的思想引领作用,服务家乡群众,要力所能及的帮助家人做做家务、干干农活。”老师们用质朴的话语通过线上见面交流会为宅在家的同学们上了一堂有温度的思政课。

隔离病毒不隔离爱,隔着屏幕不隔温暖。我们有决心尽快打赢这场战“疫”,共克时艰、静待花开,打破屏幕的隔阂,迎接黎明的曙光,春天已至,回暖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