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学术月系列活动:学院组织本硕一体生参加实地研学活动

发布者:马科中发布时间:2020-06-09浏览次数:503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为了使学生感受真实课堂切实提升课堂教学理念、提高课堂教学环节的实践能力深化教育情怀,学院充分利用校外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指导教师的教学资源,联络师大附中、兰州一中等高中展开系列教学研习活动。

202066日,学院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指导教师卓杰副教授组织2018级、2019级学科思政本硕一体生前往兰州新区参加甘肃省思政课名师工作室、兰州新区思政课中心教研组等组织的中考备考经验交流主题教研活动

学院本硕一体生走入兰州新区第二初级中学,参加第一、第二初级中学九年级思政课课堂现场教学观摩活动,并参与到了各初中校毕业班思政课教师关于复习策略提高中考备考实效交流研讨活动中经过研讨,学生们对在备考中如何引导学生构建知识体系、如何创设问题情境培养学生学科能力、如何关注时事热点突出价值引领等问题有了清晰的把握。在学院专业学位指导教师王贵老师、景耀勇老师的带领下,学生们参观了兰化一中的校园。



此次实地研学,标志着学院专业硕士学术月活动的正式开始,不仅提升了学生的课堂教学理念,也促使他们认识到了实地研学活动在教师专业化成长中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