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甘肃省高校辅导员骨干培训班顺利结业

发布者:张莉发布时间:2020-07-26浏览次数:1428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把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引向深入,推动我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专门力量建设,切实培养一支高质量、高水准的高校思政工作骨干队伍。7月12日—26日,由中共甘肃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主办主办,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西北师范大学)承办的2020年甘肃省高校辅导员骨干培训班1-6期)成功举办,其中1-4期培训班在西北师范大学举办,5-6期培训班在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举办。来自全省49所高校的350名骨干辅导员参加培训。

         第一、二期培训班开班典礼


在一、二期开班典礼上,西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刘玉泉代表学校致欢迎词,并介绍了西北师范大学的办学历史、发展现状以及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西北师范大学)的基本情况,并希望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西北师范大学)继续秉承师大办学精神,为推动我省高校培养一支高质量、高水准的辅导员工作骨干队伍贡献力量。

甘肃省教育工委思政处处长敏维奇强调,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是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维护高校稳定的重要组织保证和长效机制,对于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把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参加本次培训的辅导员能够抓住培训学习的机会,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职业认同感,提升理论素养和实践工作能力。

西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西北师范大学)常务副主任王宗礼教授介绍了培训的课程设置和授课专家情况,希望培训学员遵守学习纪律,好做疫情防护,注意人身安全。



第三、四期培训班开班典礼


    

第五、六期培训班开班典礼

 

培训过程中,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西北师范大学)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高校辅导员理论素养、实践能力等综合素质提升等相关内容,精心设计与安排了涵盖专题讲座、现场教学、结构化研讨等多个板块的课程。

西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张俊宗教授作专题报告


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校长李艳红作专题报告


天水师范学院副院长王文东教授作专题报告


        

西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宗礼教授作专题报告


      

 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蔡文成教授作专题报告


     

西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孙健教授作专题报告


     

西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史小宁教授作专题报告


      

西北师范大学学工部部长李勇博士作专题报告


     

       西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副院长康廷虎教授作专题报告


     

实践教学(一):西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实地考察


     

实践教学(二):西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实地考察


       

实践教学(三):两当兵变纪念馆考察


       

实践教学(四):两当兵变纪念馆考察


      

分组讨论


       

第一、二期合影


      

第三期合影


      

  第四期合影


      

 第五、六期合影

通过此次培训,参训学员普遍认为对自身素质能力的提升有很大程度的帮助,无论是在思想认知,还是业务实践,无论是在角色定位,还是专业素质都获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