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校友育英才“职”点迷津助启航——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2023届毕业生学业指导系列讲座

发布者:毛娅楠发布时间:2022-06-17浏览次数:184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为提前谋划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充分发挥学业指导在就业择业中的关键作用,引导同学夯实理论基础、明晰成长方向,6月1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优秀青年校友、发挥朋辈示范作用,成功举办“携手校友育英才‘职’点迷津助启航”暨2023届毕业生学业指导系列讲座。



本次辅导讲座聚焦学业指导,立足考研备战,特邀我院优秀往届毕业生,现北京大学刘娟平博士、武汉大学尚晓丽博士、华东师范大学刘昭博士进行专题辅导。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宏渊、专职辅导员以及学院各年级学生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学院辅导员毛娅楠主持。


刘娟平博士结合个人经历,从早立志、广涉猎、穷师友、持之以恒四个主题出发,分享了学业升造的心路历程,同时重点强调在专业学习与人生规划中请教师长的重要意义。



尚晓丽博士就考研初心、备考方法进行了详细讲解,引导学弟学妹树立五个理念、明确三对关系,并提出研路建议:夯实理论基础、加强科研训练、培养学术兴趣、积极参加活动。




刘昭博士分享了自身考博的相关经验,通过学校选择、联系导师、材料准备、综合面试四个模块,向与会同学详细介绍了博士申请考核制的备战过程。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宏渊对青年校友支持学院工作表示衷心感谢。王宏渊强调,同学们要提高认识、早做准备;认真规划、充分备战;打磨技能、高效求职。



本次指导系列讲座对2023届毕业生备战考研提供了精准有效的指导服务和切实有用的信息资源,获得了同学们的高度认同和积极响应。就业早规划、辅导不停歇,期待下期再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