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2021届毕业生就业面试及说课授课专题培训

发布者:黎进萍发布时间:2021-04-08浏览次数:426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为深入落实党和国家关于就业工作的相关精神,不断推进精细化的毕业生就业指导和服务工作,进一步提升学院毕业生就业能力,学院于2021年4月7日在田家炳教育书院410会议室举行2021届毕业生就业面试及说课授课专题培训会。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刘姌、专职辅导员毛娅楠、2021届本硕毕业生参加此次活动。


  本次培训分为结构化面试与模拟说课授课两个环节。在结构化面试环节中,本硕毕业生逐一进行模拟面试,进而提升面试应变能力。模拟说课授课环节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刘姌进行指导,首先,老师从着装、个人简历设计、求职态度等方面向同学们讲授了求职面试需要注意的事项;接着,老师从教学设计理念、教学目标、教学方法和策略、教学步骤、学生学习状况及教学评价五个方面向同学们讲授了一堂好课所具备的基本要素;最后老师结合具体事例,从突出教学特点、教案撰写案例、教学设计案例三个方面向同学们讲解了授课的技巧,并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地解答。本硕一体生邓西延、马丽为毕业生进行试讲展示,此次活动有效提升了毕业生的从师从业技能。

  今后,学院将常态开展就业面试特训活动,为毕业生择业、就业打下良好基础,努力形成全院参与、共同推动的就业促进模式。

撰稿:马俊莉

监制:毛娅楠

审核:王宏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