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大赛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2021届师范类毕业生教学技能大赛初赛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于:2020-12-07 浏览:380

深入落实《西北师范大学一流本科教育建设行动计划》《西北师范大学“新师范”教育创新行动计划》,切实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卓越思政课教师立体化培养机制建设,全面提升学院毕业生群体的教学技能实践应用能力,根据学校《关于举办2021届师范类毕业生教学大赛的通知》,马克思主义学院于2020年12月4日,举办了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推进新师范教育创新”为主题的2021届师范类毕业生教学技能大赛学院初赛。

大赛采用线上线下相互推进的比赛形式进行,前期线上平台积极报名、提交资料、资料初审;线下组成评审小组,由学院副院长史小宁、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副主任黎进萍、周方老师、山郁林老师、刘姌老师、马乔恩老师担任大赛评委,对12名参赛同学的教学视频、教学设计、教学课件进行评阅打分。参赛同学紧密结合专业理论特色、实习教学情况,通过视频形式展现了教育实习的课堂实景。

经过评委打分、集体评议,邓西延、马丽两名同学获得大赛一等奖,被推荐参加学校复赛,其他10名同学获得院级二、三等奖。评审结束后,评委老师进行了精彩点评,认为同学们应进一步优化教学设计,提升课堂教学质量,着重增强教学内容的理论深度、教学话语的感染能力、课件设计的制作水平。

本次大赛旨在引导学院毕业生群体提升教师专业能力,总结学院2021届师范生教师专业能力培养训练工作和教育实习工作,检验学院卓越教师培养改革的基本成果,通过竞赛平台发现不足,进而在今后师范生培养工作中找准问题、总结经验,不断提升学院教育教学的总体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