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本硕一体化”卓越中学教师培养实践教学基地签约并挂牌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于:2021-04-21 浏览:444

为进一步推进“本硕一体化”卓越中学教师培养项目的实施,拓展本硕一体生教学实践基地的规模,2021年4月20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符得团、副院长金建萍、办公室主任李靖、本硕一体生班主任马乔恩一行前往兰州市第六十三中学举行了西北师范大学“本硕一体化”卓越中学教师培养实践教学基地签约挂牌仪式。兰州市六十三中学党总支书记李震、校长陈王生、副校长马得维,甘肃省思想政治理论课刘永兰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刘永兰老师等教师出席了此次活动,参与此次签约挂牌仪式的还有正在六十三中学参加培训的兰州市全体初中思政课教师。

符得团书记介绍了西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历史沿革、发展现状和未来前景。金建萍副院长介绍了西北师范大学“本硕一体化”卓越中学教师培养项目的整体情况、系列举措、进展规划,以及项目实施两年来在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成效。李震书记介绍了兰州市第六十三中学的校情学情,表示将以此次挂牌签约为契机,推进实践基地的建设,打通与高校合作、联合育人、共谋发展的通道。签约仪式上,双方达成共识,校内校外联合培养的方式是一种互利共赢的新型育人模式,既能够强化本硕一体生的教学实践,也有利于推动基础教育的创新发展。双方表示,将按协议要求有序开展“本硕一体生” 到中学见习、研习和实习工作,并期待借助这个平台进一步加强基础教育和高等教育的联通互动。

同日,学院与甘肃省刘永兰思政课名师工作室签约挂牌。工作室由兰州市十几所学校的部分高中思政课教师组成,坚持立足教育教学实践,通过名师示范引领、指导辐射、团队合作积极探讨课堂教学、教师发展。签约后,学院将和名师工作室教师团队共同做好培养思政专业卓越中学教育师资的培养,稳步推进“本硕一体化”卓越思政课教师培养项目的实施。

 

撰稿: 马乔恩

 监制:张  

审稿:金建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