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重走红军会师胜利地 知史爱党凝聚青春力——马克思主义学院赴会宁长征胜利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于:2021-04-26 浏览:988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感悟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引导教育广大党员师生入党积极分子追忆会师激情岁月,感悟伟大长征精神,2021年4月23日,西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党支部、研究生党支部共计47人赴会宁长征胜利纪念馆举办重走红军会师胜利地,知史爱党凝聚青春力”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党日活动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的主题背景,充分利用甘肃红色文化的资源禀赋,有效开展了生动别样的组织生活。主题党日活动包括“瞻仰会师旧址、缅怀革命先辈;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师生齐诵经典、追溯文本力量;展演红色故事、感悟革命精神;党旗下的演讲、歌颂我的祖国;学习主题党课,坚持以史明志”六个环节。

活动伊始,全体同志瞻仰巍峨矗立中国工农红军第一、二、四方面军会师纪念塔,怀着敬仰之心唱响《国际歌》并向革命先烈鞠躬致敬在学生第四党支部书记毛娅楠同志的带领下重温入党宣誓词。随后,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全体同志来参观了红军长征胜利纪念馆,共同学习伟大的长征精神。

齐诵经典环节,由教师党员代表张莉、张钰、漆调兰、毛娅楠四名同志深情领诵,全体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集体诵读《共产党宣言(节选)》《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从经典文本中汲取力量坚定信仰。故事展演环节研究生党支部夏宇、王灵芝、武晓亮李慧杰、岳阳同志在党旗下讲述甘肃红色故事孙婧、闫姣姣同志齐声朗诵《我和我的祖国》慷慨激昂的讲述和深情并茂的朗诵赢得了在场每一位同志的掌声。

主题党课环节教师党员张钰同志向全体师生介绍了党史学习教育的背景意义并强调作为马克思主义科学真理的学习者、研究者和忠实实践者,我们要以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涵养初心和使命,汲取历史智慧提升思想境界,不断增强时代使命感和责任感,以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续写青春的精彩华章。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此次活动极大鼓舞动员了全体同志,今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将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细落实,引导党员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为新时代新征程保驾护航。

                                                    文稿|毛娅楠 王鸿宇

                                                      图片|夏宇 李樱桃

                                                        审核|王宏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