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就业指导座谈会: 与毕业生共话就业“位”来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于:2021-04-29 浏览:239

为进一步落实“为师生办实事”相关工作,了解学院本科毕业生在就业过程中的需求和困惑,帮助毕业生了解就业形势、提升求职能力、寻求就业“位”来,2021年4月2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了2021届本科生就业指导座谈会。

本次会议邀请了学院党委书记符得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曹亚斌、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闪兰靖为主讲人,会议由学院专职辅导员毛娅楠主持。

首先,毛娅楠老师简要介绍了截至目前2021届本科毕业生就业及升学情况。随后,闪兰靖老师对相关就业形势和就业政策进行了解读,他鼓励同学们要找准方向、把握机会、主动出击、积极就业。曹亚斌老师针对就业面试技巧从两个方面为同学们进行指导,指出毕业生既要打开思路,作出长远规划;也要将课程体系、知识框架烂熟于心,把良好的教师职业素养和专业能力作为求职成功的法宝。

最后,符得团书记做会议总结动员。结合自身的求职经历和工作经验,符书记对同学们存在的困惑进行一一解答,他指出本次座谈会旨在帮助学生们认清就业形势,转变择业观念,科学定位个人发展方向,同学们要拿出诚恳的态度,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主动就业,寻求“位”来。

此次座谈会有效调动了2021届毕业生的就业积极性,对于帮助毕业生进一步认清就业形势,引导毕业生端正就业心态、主动适应当前就业形势、从容走向职场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