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平台

郑州旅游职业学院学工干部研修班在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顺利结业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于:2021-07-31 浏览:376

7月15日-21日,由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西北师范大学)主办,西北师大知术教育公司承办的郑州旅游职业学院学工干部研修班在西北师大举行来自郑州旅游职业学院73名学工干部参加了培训。

    开班仪式上,郑州旅游职业学院副校长王振超教授,西北师大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史小宁教授出席并讲话西北师大知术教育公司经理王丽伟主持。



西北师大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史小宁教授讲话


     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王学俭教授作题为《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史——习近平“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解读》的专题讲座。

    西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西北师范大学)主任、博士生导师张俊宗教授作题为《中国高校书院制育人模式的理论与实践的专题报告

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西北师范大学)常务副主任、博士生导师王宗礼教授作题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论述》的专题报告。



  

西北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部长李勇同志作《新时代“五育融合”的协同机制与评价体系》的专题报告。

    原郑州旅游职业学院校长陈锡畴同志作《怎样当好一个辅导员的专题报告。



    西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西北师范大学)业务副主任、博士生导师孙健教授作《高校学工干部领导力开发与提升》的专题报告。


西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王景同志作《大学生危机干预的实践与思考》的专题报告。

第十二届“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甘肃省首批高校辅导员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兰州大学夏睿老师作《高校辅导员工作的实践与思考》的专题报告。


赴甘肃民族师范学院开展“书院制育人模式的理论与实践”现场教学。



    参观西北师范大学校史馆、博物馆。

     开展“新时代高校党团和班级建设”现场教学。

本期培训班为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跨区域辐射培训工作的组成部分。自此,培训中心2021年暑期培训工作全面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