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平台

2021年全省高校辅导员培训班(第1期)在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举办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于:2021-10-25 浏览:375

  

10月19日—22日,2021年全省高校辅导员培训班(第1期)在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举办10月19日,开班仪式在陇南师专教师教育实训中心五楼多功能厅举行,陇南师专党委书记余学军同志,西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刘德雄同志,西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史小宁教授,西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教育部(西北师范大学)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业务副主任孙健教授以及来自全省各高校的参训学员100余人参加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孙健教授主持。

开班仪式上,余学军同志简要介绍了陇南师专的基本情况,并要求承办此次培训的培训学院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热情服务,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培训工作,确保培训工作取得实效。

史小宁院长从西北师大的历史沿革,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发展历史、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作了介绍,并希望通过此次培训,使参训学员专业能力与职业素养得到明显提高。


孙健副院长就教育部(西北师范大学)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和教育部(西北师范大学)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的基本情况做了介绍,并就本次培训班的课程设计和培训纪律进行了说明做了要求,希望参训学员要充分认识到辅导员工作的重要性,明确辅导员的工作职责、工作定位,勉励大家珍惜此次培训机会,端正学习态度,严肃学习纪律,在四天的培训学习中学有所获

孙健教授作了题为《信息化时代辅导员管理工作的创新思维与管理技能要求》的首场报告。

西北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主持工作)陈兴杰同志作了题为《何是?何为?何方?——辅导员初心使命,素养能力及成长发展》的报告。

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校长李艳红教授作了题为《如何做一个有尊严和幸福的教师》的报告。

甘肃省首批高校辅导员名师工作室主持人,西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蒋玲同志作了题为《辅导员名师工作室的思考与实践》的报告。

本期培训班还安排了分组研讨等环节。根据甘肃省委教育工委工作安排,教育部(西北师范大学)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将举办5期全省高校辅导员培训班,1-3期为全省高校辅导员骨干培训班,4-5期为全省高校辅导员岗前培训班。旨在通过为期5年的专项培训,为我省高校培养一支高质量、高水准的高校思政工作骨干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