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资源

共抗疫情,爱国力行——新时代大学生理论宣讲团为你解读战疫关键词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于:2021-11-05 浏览:183


关键词组共进加油

    疫情,牵动着千万人的心,疫情,也凝聚着所有人的心。在这些日子里,我们和你一样,对疫情的最新进展始终保持着高度关注,对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始终保持着积极配合,与老师同学家人朋友始终保持着密切沟通。是的,空旷的街道,禁闭的大门,隔屏的距离,都没有让我们感到寂寞、孤独和疏离,在疫情面前,我们始终团结在一起、奋斗在一起、温暖在一起!









     “55321”,这不是一串神秘的数字,这是学校为我们织就的保护网,是各单位各学院细化疫情防控措施压紧靠实的责任链。学校领导关怀在我们身边,学院领导忙碌在抗疫一线,导师、班主任、辅导员三位一体、形成合力,他们是疫情防控的宣传员、心理疏导的辅导员、贴心帮助的服务员、督促落实的监督员!





    “ 我是党员安排我!”“我申请做志愿者!一条条请战微信,一个个鲜红的手印,一张张刚毅的面庞,这就是我们在疫情面前的态度、决心!谁说我们不能担当、奉献、团结?我们用自己的行动书写着属于青春的独立、倔强、与骄傲!





    对,在疫情面前,还有我们与你的云相约希望我们的文字和声音能给你力量,让你安心,一组组战疫关键词,都是我们想和你分享的心里话和身边事。

    宽容理解,互助团结。我们想告诉你,特殊时期焦虑烦躁在所难免,能不能换位思考一下,站在别人的角度想一想,多一些理解与宽容,克服个人的狭隘,多从大局出发,因为团结就是力量,有了力量才能早日战胜疫情,早日恢复正常的生活秩序,迎来那美食节聚会的快乐,那阳光下奔跑的自由!

    平凡伟大,逆行奉献。我们想告诉你,榜样就在我们的身边,英雄就在我们的校园里,他们没有做惊天动地的大事,但他们的每一份付出每一份努力都是那样用心、那样实在。不要总是想着我怎样,只有睁开眼睛望向远方、突破自我打开心房,你才会追逐到那光的方向!





    科学严防,理性辨析。我们想提醒你,对抗疫情,阻断谣言,最有力的武器就是科学!科学,听起来很宏大,落实到实际中无非是有一说一,有几分证据说几分话,根据事物发展的规律来办事。尊重科学和常识,不盲从,不附和,不讲大话套话,以理智为依归,对纷繁复杂的信息做到理性甄别、稳妥应对,这才是我们当代大学生应有的科学精神和认知素养!

    诙谐幽默的快板书、深情感人的现代诗、活泼可爱的拍手操、旋律动感的改编歌……对,这是我们为你精心准备的花式套餐,我们想告诉你,发出青年好声音,传递抗疫正能量,这是我们宣讲团每一位成员辛勤努力的成果,这也是我们在这个特殊时期的青年担当!

    抗疫前线捷报频传,病毒张狂肆虐的日子必将过去!在这个时候,让我们一起共进加油,一起建立一个硬核有爱的防御线,共同决胜这场严防严控的阻击战!在此,我们也向全院同学,全校同学发出倡议,发出邀约:

 

共抗疫情,爱国力行,

 

尊重科学防疫,严守学校规定,

 

人人负起责任,贡献青年力量,

 

让我们携起手来,

 

共同筑牢免疫长城,共同捍卫健康校园,

 

共同守护美好城市!

    最后,还要特别感谢支持宣讲团开展本次主题宣讲的学院领导和老师同学,隆重展示一下我们宣讲团强大的技术后援团,他们是:

    为我们每期视频剪辑的小伙伴: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 张永暖





    为我们片头配上美妙声音的两位小伙伴是:

传媒学院:

陈卓雅2019级播音与主持艺术1





王超宇2019级播音与主持艺术1





    为我们每期推送付出巨大心血的是:

马克思主义学院青马工作室:

马嘉利 2019级思想政治教育1






陈佳怡 2020级思想政治教育1





卜俊安 2020级思想政治教育1





 陈萱 2021级思想政治教育2





    疫情当前,青年当先。不惧是青年的模样,不退是青年的担当。战的青春力量仍在持续汇集,让我们一起共进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