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西师百廿正芳华 青春献礼二十大 —— “舞动马院”思政实践主题晚会圆满落幕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于:2022-06-09 浏览:13

6月8日晚,由西北师大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舞蹈学院、音乐学院、旅游学院协办的“西师百廿正芳华 青春献礼二十大”——舞动马院思政实践主题晚会上演。西北师大党委常委、党委统战部部长、副校长韩高年,机关各处室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400多人现场观看晚会,晚会在西师马院公众号和抖音网络平台同步直播。

 晚会在舞蹈《等你来》青春活力的舞姿中拉开序幕,分为“百廿铎声振长河”“百年芳华正青春”“奋楫百年新征程”三个篇章,展示了西师人从传承教育薪火,与国家和人民共命运的发展历程。“青春的理想在闪光,时代的乐章在回响 ……”朗诵《我的校园在黄河岸上》赓续西迁精神,传承教育薪火,表达了对母校的深情礼赞;情景剧《红色家书》,重温革命家书,从点滴字句中感悟革命先烈身上奔涌的救国救民的理想与奋争;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课桌舞《我们都是追梦人》纪念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不负韶华,只争朝夕,坚定地向心中的理想信念大步迈进;舞蹈《雨润春行图》以江南山水为题,诗意入舞,展示出祖国蓬勃发展的强劲势头;朗诵《青春中国》剪下一缕阳光献给心中的祖国,集中展示了朝气蓬勃永葆青春的伟大祖国;舞蹈《战马》一人一马,戍边战士用自己的力量,在祖国的边疆建立了牢固的防线,精彩幽默、雄伟大气,致敬边疆英雄;舞蹈《南京· 亮》追思战争的残酷,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我们乘着东风再次启航;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朗诵《党的二十大之歌》献礼党的二十大,为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不懈奋斗;歌伴舞《灯火里的中国》余音缱绻,红歌振奋,唱响了万家灯火,国泰民安。晚会在歌曲《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晚会现场,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为学院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甘肃省三好学生、甘肃省优秀毕业生等荣誉获得者颁奖。晚会特别制作《2022届毕业特辑视频》,祝愿毕业生奔赴星辰大海,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祝愿毕业生未来可期、前程似锦;祝愿毕业生不负韶华,各自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