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平台

全省高校基层学院党委(党总支)副书记培训班在甘肃民族师范学院开班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于:2022-07-07 浏览:130

7月5日上午,由甘肃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举办,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西北师范大学)承办,甘肃民族师范学院协办的全省高校基层学院党委(党总支)副书记培训班开班仪式在甘肃民族师范学院举行。

甘肃民族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高君智出席仪式并致辞。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西北师范大学)常务副主任、西北师大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孙健,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西北师范大学)行政副主任黎进萍出席开班仪式。来自全省各高校分管学生工作的80位基层党组织副书记参加开班仪式。仪式由西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金建萍主持。

高君智代表甘肃民族师范学院致欢迎辞。他从学校历史沿革、学校规模、师资队伍、学科专业建设、办学特色、发展愿景等多个方面对甘肃民族师范学院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他表示,高校基层党组织书记是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举办本次培训班是提升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能力素质的务实之举,也为全省高校交流学习大学生教育管理经验搭建了良好平台。他勉励参训学员,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在高等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的新时代,作为高等教育队伍中的新生力量,要志存高远、苦练本领、实学实干、勇于创新,在攀登知识高峰中追求卓越,在肩负时代重任时行胜于言,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实现精彩人生。

孙健简要介绍了西北师大120年的办学历程,回顾总结了西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取得的主要成绩,并详细介绍了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西北师范大学)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干部培训、社会服务等方面所发挥的职能作用。他表示,此次中心与甘肃民族师范学院合作举办全省高校基层学院党委(党总支)副书记培训班具有深远意义,将进一步提升和拓展两校合作发展的空间,共同为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再上新台阶做出应有贡献。

 

黎进萍对培训目标、课程安排、师资团队、纪律要求做详细说明。她表示,本次培训的目的在于提升高校基层党组织书记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和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不断增强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希望大家在思想上高度重视,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全身心地投入到学习中,做到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相互促进学,在学习理论、思考问题、实践体悟、交流沟通中,相互启发,共同进步。

 

据悉,培训班课程由专题讲座、团辅破冰、结构化研讨、现场教学四个模块组成,课程内容涉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理论与实践、师德师风建设、党团班级建设、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实务等多个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