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工作安排会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于:2022-09-06 浏览:97

9月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六楼报告厅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工作安排会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孙健院长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党委书记刘德雄向大家一一介绍了新入职的13青年教师,大家以热烈的掌声欢迎13位青椒加入马院大家庭。

刘德雄传达了学校9月3日召开的2022年秋季学期工作安排会会议精神,对学校暑期重点工作、招生就业、学校秋季学期主要工作、安全稳定、疫情防控、120周年校庆、落实第七期本科教学改革工程等事宜向大家做了详细传达,同时结合学院实际,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所中心实体化建设、学生就业、师德师风建设、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王宏渊副书记对学院上半年的学生工作做了总结,并就学生入学报到、日常教育管理育、奖助学金评定、保研、就业、学生骨干队伍培养工作内容做了说明安排

马俊峰副院长对学院教师科研工作状况做了梳理和安排,鼓励学院教师积极参与各类项目申请全身心投入科研工作,提升科研能力,在增加发文数量的同时提高发文质量。

金建萍副院长介绍了新修订的研究生培养方案,下半年即将开展的研究生推免接收、研究生论文开题论文答辩以及研究生教学实践等工作做了安排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所所长王树亮对学院上半年本科生教学工作做了总结,并对学院秋季学期开展的思政课教学、本科生教师资格证考试、本科生教育实习等工作做了说明安排

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副主任黎进萍介绍了中心工作年度进展情况,并就提高培训质量、中心信息化建设、评估准备等工作做了说明安排。

孙健院长对学院工作环境建设、智库建设、校友工作、校庆工作、制度建设等做了说明安排

院长史小宁简要通报了学院上半年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人才引进社会服务等方面工作情况从全力做好安全稳定及疫情防控工作、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隆重庆祝学校建校120周年、全面落实第七期本科教学改革工程、加强和改进研究生培养工作、做好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全力推进一流学科建设、做好科研项目申报和平台建设工作、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安排部署学院2022年下半年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学校建校120周年的校庆之年。全院师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扛牢责任使命,统筹兼顾、突出重点,紧扣工作要点、对照工作台账、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为学校120周年校庆增光添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撰稿:岳丽   审核:刘德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