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喜报|我院研究生刘莹雪在“森林消防杯”全省理论宣讲大赛中荣获一等奖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于:2022-09-28 浏览:380

为营造喜迎党的二十大浓厚理论、舆论氛围。9月27日,由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省委直属机关工委、省政府国资委、团省委主办,省委讲师团、甘肃省森林消防总队、中铁二十一局承办,省广电总台、甘肃新媒体集团协办的“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喜迎二十大”“森林消防杯”全省理论宣讲大赛决赛在兰州举办。经过激烈角逐,我院硕士研究生刘莹雪在大赛中斩获佳绩,荣获大赛一等奖。这是继去年全省理论宣讲大赛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韩璐获一等奖之后,西北师范大学师生在全省理论宣讲大赛中再次夺冠!


本次大赛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甘肃的生动实践,以大家喜闻乐见的方式,宣讲“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宣讲新时代十年伟大成就和陇原大地发生的巨大变化,展示甘肃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踔厉奋发、勇担使命、奋进前行的风采。自3月份启动以来,全省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有序推进,开展初赛1000多场,参赛人员超8000人,受众超20万。经过层层选拔、好中选优,我院硕士研究生刘莹雪等10组选手进入决赛。

决赛现场,刘莹雪着一身庄重的中国红,以《初心闪耀一路芳华》为题,讲述了我校青年学子的支教故事,从“什么是教育公平”“怎样实现教育公平”“当代青年应该如何投身教育事业”三个方面展开理论宣讲,在决赛中脱颖而出,以总分第一名的成绩获大赛一等奖。

让我们一睹她的宣讲风采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