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学院研究生读书会(二十五):《论联合政府》中毛泽东对马克思社会治理思想的继承与发展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于:2022-09-28 浏览:40

9月27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了第二十期马克思主义经典读书会。2020级博士研究生何紫菱以《〈论联合政府〉中毛泽东对马克思社会治理思想的继承与发展》为题,对《论联合政府》进行了文本解读。读书会由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孙健教授主持,部分教师、百余名硕博士研究生通过线上方式踊跃参加。


          


何紫菱同学介绍文本产生的时代背景的基础上主要从国家政权观、民主思想和社会生产三重维度系统解读了毛泽东社会治理思想其中,何紫菱同学结合文本内容就如何理解毛泽东社会治理思想是对马克思社会治理思想的继承和发展“联合政府是否对解放当时的社会生产力有所助益”等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热烈地讨论。



孙健教授何紫菱同学的读书分享进行了点评,并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治理理论的发展历程作了进一步阐释。孙健教授建议经典读书会应进一步丰富形式,更好地展现学生风采,助力学生卓越成长。

此次读书会,作为新学期的第一场读书会,对激发学生理论兴趣与学术热情,进一步提高学生的专业素养,增强科研能力具有积极作用。

                                            撰稿:何紫菱

监制:张  

审核:刘德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