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联盟召开2019年度第一次理事会

发布者:马科中发布时间:2019-02-14浏览次数:471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9213日下午,甘肃省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联盟2019年度第一次理事会在西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出席本次会议的有甘肃省教育厅思政处副处长张永同志,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新平教授、党委书记蔡文成教授,西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宗礼教授、党委书记符得团同志、副院长孙健教授,兰州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蔡中宏教授,兰州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饶旭鹏教授,西北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马玉堂教授。会议由王宗礼教授主持。


 

此次会议主要有三项议题:一是讨论议定“一省一策思政课集体行动”甘肃省高校思路与方案。与会人员围绕教育部社科司最新提出的“一省一策思政课集体行动”计划要求,从设计思路、整合师资力量、开发教材、创新教法等多个角度深入分析了甘肃省思政课建设的现状、优势以及不足,初步确定了我省基于名师引领的思政课教学质量提升计划。

二是议定甘肃省第二批省级重点马院的申报建设和培育评审工作。在分析了目前甘肃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情况基础上,对第二批省级重点马院的申报条件、评审环节以及有关注意事项进行了深入讨论。


 

三是讨论甘肃省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联盟的公约及其活动保障问题。大家就甘肃省马克思主义学院联盟的机构设置、职责范围、活动方式、禁止性条约,以及会员的加入与退出机制等展开了讨论,形成了一致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