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读书会第六期

发布者:马科中发布时间:2017-12-08浏览次数:338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7年12月8日晚7:30,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读书会第六期在学院四楼报告厅举行。本期读书会由我院教师赵秋静副教授领读,主要选取毛泽东的两篇经典著作《实践论》和《矛盾论》作为研读书目。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本科生、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生四十多人参加了这期的读书会。

 读书会在热烈的气氛中开始。在报告第一部分中,赵秋静老师指出开展读书会的目的是希望通过学习马克思主义观点、立场解决实际问题。赵老师强调大家应该自觉重温经典,提出对马克思主义相关经典著作应反复精读,理论联系实际。要求我们用正确的态度、方法去读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了解马克思主义相关经典著作的写作背景。报告第二部分赵秋静老师带领大家仔细阅读并分析了两篇著作,首先指出《矛盾论》阐明如何认识问题,而《实践论》阐明如何解决问题,让大家对毛泽东早期革命思想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然后对文章部分内容进行了分析,使学生们能更深入的学习这两篇经典著作。

 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读书会成立以来,在学院指导老师们的带领下,激发了学生阅读兴趣,培养了良好的读书习惯,营造出浓郁的学术氛围,深受师生的喜爱,取得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