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读书会第五期

发布者:马科中发布时间:2017-11-17浏览次数:441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7年11月17日晚,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读书会第五期在学院四楼报告厅举行。本期读书会由我院董伟伟老师主讲,主题为马克思的两篇经典著作《<黑格尔法哲学批判>导言》和《论犹太人问题》。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本科生、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生四十多人参加了这期的读书会。

 在报告第一部分中,董伟伟老师结合学科前沿知识介绍了马克思的思想发展历程,以及写论文时候怎样去引用原著。董老师再次告诫大家设立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读书会的初衷,并由衷希望我们用正确的态度、方法去读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了解马恩相关经典著作的写作背景。报告第二部分董伟伟老师带领大家仔细阅读了《<黑格尔法哲学批判>导言》,董伟伟老师首先介绍了该文写作的背景,让大家对马克思年轻时候的思想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然后对文章进行了逐字逐句的分析,使学生们能更深入的学习这篇经典著作。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读书会启动至今,以成功举行了五期。通过学院老师们的引导下,学生们积极参与了每期读书会,营造出浓郁的学术氛围,为广大学子提供了广阔去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的平台,进一步提升了学生们对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的学习和专业知识素养。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读书会成立以来,在学院指导老师们的带领下,激发了学生阅读兴趣,培养了良好的读书习惯,营造出浓郁的学术氛围,深受师生的喜爱,取得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