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拉小手,绘制同心圆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青年教师职业发展暨指导教师座谈会

发布者:黎进萍发布时间:2020-10-15浏览次数:589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大手拉小手,绘制同心圆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青年教师职业发展暨指导教师座谈会

为了帮助青年教师迅速融入学院,实现更快成长,也为了凝聚力量促进学院更好发展,经过前期精心筹备,青年教师职业发展暨指导教师座谈会于2020年1012晚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七楼召开座谈会由学院党委书记符得团主持,2020年新入职教师、青年教师指导教师、新晋硕导及学院相关领导参加了交流座谈。


座谈会开始,王宗礼院长首先谈到,入职前几年是青年教师成长的关键期,直接决定了今后的发展,进而从明确目标、做好规划、站稳讲台、加强科研、坚守纪律、树立学院共同体意识等方面对青年教师提出了殷切期望和明确要求。

黎进萍主任宣读了2020年新入职青年教师导师分配情况,并就马克思主义学院新入职青年教师导师制实施办法进行了解读。该办法通过遴选师德高尚、精于教学、科研能力强的骨干教师担任青年教师的导师,指导新入职教师开展教学实践与科学研究,培养青年教师的敬业精神和良好师德师风,帮助青年教师提高教学水平和科研能力,为学院培养一批师德高尚、业务优良、充满活力的高素质青年教师。

学院青年教师的优秀代表,新晋硕导杨静、谢振平、周方、袁维杰四位副教授,结合自身实际一一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和工作心得,从将压力转化为动力、将长短期目标结合、将科研与教学结合等方面新入职教师调整角色适应环境提供了积极建议和有益启发


新入职教师康茜、刘姌、魏彩苹、郝相赟、翟玉华、姜潭、马乔恩、李颖、赫蓉结合个人经历,对入职以来的状况、感受、困惑等进行了交流发言。青年教师指导教师岳天明教授、曹亚斌教授、孙健教授、马俊峰教授、何继龄教授、金建萍教授等耐心倾听每位新入职教师的发言并在互动交流中分享了他们从教以来宝贵经验和心得对新入职教师给予了谆谆教导,不仅对青年教师普遍存在的教学、科研、职业发展等现实问题给予了有针对性的指导,而且勉励青年教师积极抓住机会,将个人成长与学院发展结合起来,既把学院建设好,也使自己发展好。


座谈会在一片温馨、融洽的氛围中进行了两个多小时,会后各位青年教师都表示深受启发、获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