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八次集体学习

发布者:刘德雄发布时间:2021-10-08浏览次数:333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1年930下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510会议室举行2021年第次集体学习,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学院党委书记刘德雄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进行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学习。学院院长孙健教授从革命的视角、建设的视角、改革的视角、发展的视角”四个方面分享了自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

刘德雄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传达了《西北师范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实施细则(修订)》(西师党发[2021]62号)文件精神。刘德雄还领学了《西北师范大学学院党委会(总支部委员会)会议议事规则》和《西北师范大学学院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西师党发[2021]29号)要求学院领导班子进一步厘清议事范围、坚持议事原则、规范议事程序、严守议事纪律、加强沟通协调、强化督促落实,不断提高议事决策水平,完善学院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促进民主决策、科学决策,确保决策落地落实。

院长史小宁教授传达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意见》与会同志重点围绕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思政课教学实效、课程体系和教学体系建设、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宣传、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学院建设等方面,就学院内涵建设进行了分析探讨。史小宁院长还传达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