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大学李佑新教授在线为我院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

发布者:刘德雄发布时间:2021-10-14浏览次数:379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10月11日上午,应学院邀请,湘潭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李佑新教授在线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新思想新观点”的学术报告。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部分师生党员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马俊峰教授主持。

   报告会上,李佑新教授从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主题、中国共产党的“四个伟大成就”“伟大的建党精神”、两个“结合”“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和“人类文明新形态”五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新思想新观点进行了分析,明确指出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主题就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系统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大成就,从革命精神谱系深刻论述伟大的建党精神;深刻阐明了“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重要性。报告系统全面,内容丰富,视野新颖,讲授清晰,对师生党员进一步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具有很好的启发和帮助。

    报告会后,李佑新教授与在线师生就有关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报告人简介:

李佑新,现任湘潭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湘潭大学毛泽东思想研究中心主任,兼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学科规划评审组专家,教育部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类专业教指委委员,全国毛泽东哲学思想研究会副会长,获湖南省优秀社会科学专家、全国优秀教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