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师范大学思政课教师暑期实践研修班圆满结业

发布者:黎进萍发布时间:2023-08-10浏览次数:109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8月2日-7日,由西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西北师范大学)承办的“河南师范大学思政课教师暑期实践研修班”成功举办。来自河南师大40余名思政课教师通过专题教学、现场教学、交流研讨等方式,为讲好新时代大学生思政课充电蓄能。

 

 

 

开班仪式上,西北师大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马庆致欢迎辞,介绍了西北师大办学历史和发展成就,号召通过举办培训班加强两校思政课教师交流学习。河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张尚字对学校提供本次培训机会表示感谢,并要求参训教师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大思政课”理念,在学思践悟增强讲好思政课的扎实本领。西北师大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负责人、河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负责人及参训教师参加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后,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张新平教授做了题为《领航新时代迈向新征程创造新辉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专题讲座。现场教学环节,培训班先后赴兰州、临夏、武威张掖等地的红色实践教学基地参观学习,共同缅怀追思先烈,重温入党誓词,聆听革命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学习感悟伟大建党精神。此外,参训教师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论述、高校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等主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