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读书小组入选马研会2023年度资助计划

发布者:马院1发布时间:2023-11-19浏览次数:74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为推动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人才培养,在青年学子中大力营造阅读经典著作的风气,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马克思主义研究分会(以下简称“马研会”)自2021年开始组织发起“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研读”资助计划。近两年资助的两百多个读书小组举办了一系列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读书和实践活动,取得了丰硕的学习成果,成效显著。


   2023年11月3日,马研会2023年度“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研读”资助计划名单正式公布,来自全国各大高校共计153个读书小组入选。其中,由我院韩璐、姜潭老师指导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读书小组成功入选。小组组长为2022级思想政治教育1班黄云银,组员有2022级思想政治教育1班范阿宁、吴欣宇、王世明、黄国凯,2020级思想政治教育2班朱安旖,以及2022级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研究生李希瑞、邵宝霞等同学。



   小组成员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具体的研读书目,严谨地撰写了项目申报书,并提交了详细的阅读计划。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集中反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成果,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领会这一重要思想彰显出的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的鲜明立场和价值追求,深入学习这一重要思想蕴含着的辩证唯物主义、历史唯物主义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



   此次入选资助计划,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学子培育阅读经典良好习惯成效的充分展现。只有从阅读马克思主义经典原著入手,才能真正理解和掌握马克思主义,成为在马言马、在马信马、在马讲马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在下一步学习中,读书小组将按照资助计划的要求,在资助周期内组织不少于10 次的线下读书活动,落实马研会关于促进拓展读书小组研究成果的工作安排,做到理论联系实际,从读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中汲取真理力量,以研读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