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院合作 共话发展|我院师生赴甘肃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开展访企拓岗调研交流活动

发布者:马院1发布时间:2023-11-15浏览次数:102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为拓宽我院毕业生就业渠道,了解我院研究生在岗实习情况。11月10日下午,学院院长史小宁教授、党委副书记王宏渊以及学院辅导员和部分青年教师赴甘肃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开展“访企拓岗”调研交流活动,并看望我院在甘肃机电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实习的第三批学术型研究生。甘肃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文云,人事处、马克思主义学院等部门人员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甘肃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文云书记对我院领导、老师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我院长期以来提供的各类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文书记表示,希望借助西北师范大学教育部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甘肃)建设平台、甘肃省首批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等优势,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

   王宏渊副书记围绕学院各学历层次专业建设基本情况,从培养目标、就业比例、实习形式和地点、就业指导等方面对我院2024届毕业生的基本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并表达了与甘肃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建立优良合作关系的期望与愿景。随后,双方就“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平台建设、校际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双方一致表示,今后将保持更加密切的联系,打造校际协同育人共同体,提升思政课铸魂育人的实效,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高质量发展。



   座谈结束后,我院院长史小宁教授受邀参加甘肃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交流研讨会,并作了题为《习近平文化思想的内在逻辑与深刻意义》的报告。



   实践研学环节,全体参会人员实地参观了甘肃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机械工业博物馆和学校历史陈列馆,现场研讨交流了如何践行习近平文化思想、构建优秀地域文化育人“大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