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 | 我院学子在第三届全省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中再获佳绩

发布者:马院1发布时间:2023-12-03浏览次数:44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强国复兴有我”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立德树人主渠道、主阵地作用,积极构建“大思政课”格局,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2023年8月至10月,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联合举办以“强国复兴有我”暨“新思想引领新征程·新青年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第三届全省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

       经过激烈角逐,我院推荐的三部作品均获得了二等奖的好成绩。分别是:由张成恩、孙雨蕾、刘伟国老师指导,曹国强同学主讲的《相聚黄河之滨共话生态文明》;由李莹洁、郎得明、耿春晓老师指导,赖发珊同学主讲的《走进富民新村富民路奋进乡村振兴新征程》;由高晓英、赵赫依、尚哲民老师指导,杨静娴同学主讲的《走近<读者>故事 坚定文化自信》。

       三部获奖作品均立足中国式现代化的甘肃实践,以小切口切入,将理论和事例相结合,因地制宜,因材施教,达到了沟通心灵、启智润心、激扬精神的教育效果,助力讲好甘肃故事。这是我院师生团队继第二届全省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中荣获特等奖和一等奖后,再次荣获的省级竞赛殊荣。优异的成绩不仅体现了我院始终聚力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动思政课建设所取得的成效,同时也彰显了西师学子良好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和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