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3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9-25浏览次数:29来源:研究生

各研究生:

为做好我校2013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工作,现就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审范围及奖励名额

按照《西北师范大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办法(试行)》(西师发[2012]208号)有关规定,2013年我校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范围为2011、2012级全日制在读硕士、博士研究生。人事档案不在我校的研究生、休学期间的研究生不参与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

二、评审程序

硕士研究生按照本人申请、导师推荐、学院差额评审、学校领导小组审定的评审程序进行。

博士研究生按照本人申请、导师推荐、学院评审推荐、学校领导小组差额联评审定的程序进行。

三、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工作。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是国家面向优秀研究生设立的最高荣誉奖项,是全面提高研究生教育质量,培养造就拔尖创新人才的重要举措。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广泛宣传,精心部署,严格按照《西北师范大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办法(试行)》有关规定,切实做好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各项工作。

2、规范评审程序,严把评审标准。各学院根据《西北师范大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办法(试行)》,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制定本学院评审细则,进一步细化量化,做出具体规定。学校分配给各学院的硕士生奖励名额和博士生推荐名额不得随意增减, 要切实将指标落实到学生。

3、 加强组织领导,确保评审质量。各学院要坚持公开、公平、公正、择优的原则,严把评审标准,确保获奖学生的优秀质量。各学院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委员会要在学院党政领导下,认真履行职责,精心安排部署,切实做好本单位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的申请组织、初步评审、初评结果公示等工作。

4、及时汇总报送材料,认真总结工作经验。请各同学将申请表和材料于9月26日之前报送马克思主义学院310办公室。

联 系 人:马晓彬

联系电话:7970325

附件:1、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

2、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汇总表

3、模板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汇总表

                                  马克思主义学院

                                                            二〇一三年九月二十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