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理论研讨会在西北师大召开

发布者:马科中发布时间:2018-12-29浏览次数:661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12月26日,由甘肃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和西北师范大学联合举办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暨改革开放与甘肃发展理论研讨会召开。甘肃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副主席罗哲研究员和西北师范大学副校长李朝东教授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兰州大学、西北师范大学、甘肃农业大学、兰州理工大学、兰州交通大学、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甘肃省社会科学院、甘肃省社会主义学院、兰州城市学院等20多个高校、科研机构的5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研讨会。

  

主题研讨阶段由西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金建萍教授主持。甘肃省社会科学联合会副主席罗哲研究员,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蔡文成教授,西北师范大学旅游学院院长把多勋教授,甘肃省委党校政治教研室主任陈永胜教授,甘肃省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所所长李有发教授,兰州城市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建毅教授,西北师范大学商学院院长张永丽教授,甘肃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尚明瑞教授,西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何继龄教授、赵秋静副教授、侯选明副教授,兰州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杨莉教授,甘肃农业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张文政教授,兰州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陈张林教授,兰州交通大学谢亮教授、刘华荣副教授等与会专家学者主要围绕40年改革开放和甘肃发展问题发表了各自的学习心得和独到见解。

会议交流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的认识与体会,统一了思想认识,提高了政治站位;总结回顾了改革开放以来甘肃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取得的宝贵经验;并分析了甘肃发展中存在问题和原因,提出了破解制约发展的可行性设想和路径。

西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宗礼教授总结指出,研讨会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研讨甘肃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的成就、总结甘肃改革的历史经验、推进甘肃新时代改革开放事业继续前进营造了思想舆论氛围,充分体现了甘肃省社科理论界学人的政治站位和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