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第二阶段第二次学习研讨会

发布者:马科中发布时间:2019-04-24浏览次数:559来源:本科教务

为落实西北师范大学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安排,4月18日上午,在教学7号楼410会议室,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了本科教学工作会议第二阶段第二次研讨会,会议主题是重点解读讨论“西北师范大学一流本科教育建设行动计划”和“大思政格局”综合改革实施方案,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系所中心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马科中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符得团传达了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的主旨精神,强调本次大会对推进我校本科教育内涵式发展提升本科教学质量具有里程碑式的重要意义,并结合学院发展的实际情况,从构建“三全育人”大思政格局、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推动思想政治卓越教师一体化培养模式、推进实践育人平台建设、加强学习过程管理和教学质量监控等多个方面,谈了今后学院落实“西师本科教学100条”的意见。史小宁副院长介绍了“大思政”综合改革实施方案的主要内容,围绕建设学生喜欢的思政课、助推课程思政建设、优化思政课实践教学改革、推进“一专两兼”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等四个具体目标的达成,详细解读了落实“大思政”建设方案的各项工作举措。学院班子其他成员及参会的系所主任分别发言,各自谈了学习2019年本科教育工作会议材料的体会和认识,并对如何发挥本科生导师制的作用、如何完善形势与政策课协同教学的机制、如何破解现代信息技术与思政课教学融合的壁垒、如何凝练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的特色、如何实现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师范性与学术性的协调发展等问题展开了讨论。

本科教学工作会议第二阶段第二次研讨会的召开,进一步深化了学院对建设一流本科教育目标的认识,明确了加强本科教育教学工作的努力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