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讲堂(三十三):北京大学仰海峰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马科中发布时间:2019-05-05浏览次数:141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5月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仰海峰教授在田家炳教育书院410会议室作了题为“马克思主义哲学研究的思路凝练与学术论文写作”的学术报告。本次活动由学院副院长马俊峰教授主持,兰大、兰州理工大学、师大马院的师生参与本次讲座。

仰海峰教授结合学生在学习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问题从三个方面展开阐述。第一,要大量阅读优质文献在阅读中形成思考,理顺学术发展路径形成知识体系框架,用框架去面对文本。第二,文章是“写”出来的不是“想”出来的,强调文章的逻辑要在“写”的过程中逐步连接,只有“想”不“写”是不行的。第三,不拘于已有知识,要敢于走新路子,想出新点子,能够打破现有的知识面与框架不断形成新的知识与思路。

会后,仰海峰教授与参与师生围绕相关问题做了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