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一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系列报道(三)

发布者:马科中发布时间:2012-11-13浏览次数:138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11月12日下午,根据我院举办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初赛的安排,我院两位参赛教师赵秋静老师和候选明老师先后在10 A 318教室和10 A 116教室分别为学生讲授《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社会主义改革和对外开放》和《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辛亥革命与君主专制制度的终结》相关课程,学院初赛评审专家组成员参加听课。

 课堂上,赵秋静老师首先给学生介绍了《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这门课程的学习内容,对本门课程的教学设想、方法、策略以及组织教学的理论依据等进行阐述,将教材的建构体系向学生作了详细地说明。随后,赵老师运用多媒体教学方式向学生讲授了“我国社会主义改革和对外开放课程”等相关内容,并与学生展开积极互动。

 候选明老师在课堂上从军事、经济、政治、文化等多个方面向学生讲授帝国主义对近代中国的侵略,结合史实,详细的讲解了帝国主义侵略对近代中国社会的严重影响,并对辛亥革命爆发前夕的近代中国社会民族危机、社会矛盾和辛亥革命爆发等课程内容做了细致的讲解与分析。整个授课过程生动形象,趣味性强,丰富充实,学生兴趣氛围较为浓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