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二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系列报道(一)

发布者:马科中发布时间:2014-04-15浏览次数:165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4月15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在教学10号楼A-116多媒体教室拉开帷幕。万明钢副校长、王治和处长、学院大赛评委组成员和学院八十余名师生共同参与观摩。在当天的的比赛中,闪兰靖、史小宁、贾克防、胡好、王树亮等五位博士以扎实的专业功底、精彩的课堂设计、严谨的讲授逻辑、儒雅的仪表教态给评委组和现场同学留下了深刻印象。课后万校长和王处长对讲课教师的课堂表现做了点评,为办好我院教学大赛提出了宝贵意见。 

 本次大赛旨在贯彻落实学校本科教育教学改革与发展一系列重要文件的精神,为学校第二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决赛选拔参赛教师,同时我院也将本次大赛作为学院营造 “改进教学方法、提升教学能力、弘扬教学文化”氛围,“以赛促教”提升我院青年教师教学水平的重要契机。为保证大赛公平、公正、有序地进行,本次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的赛事安排与上届比赛相比有两大改变。首先,改变了以往随堂听课的方式,将赛程安排在4月15日和18日两天集中进行,保证了参赛教师和评委组能集中精力投入到比赛中。其次,为了达到“以赛促教”的目的,大赛突出和加强了课后点评环节。每一阶段比赛结束后都安排集中点评环节,由评委组成员、教学督导、资深老教师对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进行指导,指出优点,提出建议,帮助青年教师尽快掌握高校课堂教学的基本技能,使他们在教学艺术方面获得点拨。

 4月18日,我院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将进行第二场比赛,朱海斌、刘瑞兰、曹亚斌、袁维杰、李永亮等五位博士将一展风采、延续精彩,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