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讲堂”第八讲:东北师范大学田克勤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马科中发布时间:2019-06-21浏览次数:309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9620日下午,应学院邀请,东北师范大学田克勤教授在田家炳教育书院317室作了题为从价值觉醒到文化自信:五四运动与五四精神的再认识”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科研副院长马俊峰教授主持,学院教师、博硕研究生8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田克勤教授认为在新的历史起点,从价值觉醒这样一个新的视角深入研究五四运动的历史地位、五四精神内涵能够帮助我们更深入理解和把握为什么必须坚持党的领导、为什么必须坚持走社会主义道路、为什么必须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为什么必须弘扬和传承中国革命精神等问题。强调了五四运动对于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在社会革命过程实现价值觉醒、精神重塑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站在新时代,纪念五四运动、弘扬五四精神,最为关键的是通过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形成“最大公约数”画出“最美同心圆”,为党和国家培根铸魂,在全社会营造健康、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进而不断强化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的价值引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积蓄磅礴力量。


报告会后,田克勤教授与参会师生作了深入的互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