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建设60周年·杰出校友论坛(二):中国人民大学肖群忠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马科中发布时间:2019-06-28浏览次数:518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9628日上午,学院邀请杰出校友中国人民大学肖群忠教授在田家炳书院317作了题为仁义内外之辩及其现代伦理意义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马俊峰教授主持,学院教师、博硕硕士研究生6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肖群忠教授从思想史上的问题和当代的研究、仁义两种德目的重要性及内涵、仁义内外的内外是什么和仁义内外之辩的现代伦理意义四个方面阐释了仁义内外之辩的含义和现代意义。肖群忠教授把仁义的内外概括为人心内外、家族内外和人我内外三个层面。在现代道德建设中,不仅要重视的积极性、主体性、动力性道德资源,而且要注重的客观性、普遍性、约制性精神资源,这样的道德思维方式和道德建设起点才会保证我国社会道德建设取得进步与发展。

据悉,2019年全年,学院将围绕“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建设60周年·杰出校友论坛”开展系列学术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