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赴会宁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马科中发布时间:2019-07-03浏览次数:523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6月29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西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赴会宁开展追寻革命足迹,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书记马科中、团委书记郭琦、辅导员县旭帆老师参加了主题党日活动。



八十多年前,中国工农红军三大主力会师会宁,结束了波澜壮阔的两万五千里长征,中国工农红军用鲜血和信念谱写了长征胜利的壮丽诗篇,铸就了伟大的长征精神。会宁会师,天下安宁!




29日上午8点30分,一行人坐车到达会宁,齐聚会师塔下。会师塔是为纪念红军三大主力胜利会师50周年而建,塔高33.33米,共11层,碑名由邓小平题写,会师塔高大雄伟,气势恢宏。



会师塔下,红旗猎猎。党支部全体党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集体为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并鞠躬致意;在党支部书记马科中老师的带领下,一起在党旗下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举行了“西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实践教学基地”揭牌仪式。




仪式结束后党支部一行人走进红军长征胜利纪念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聆听长征路上可歌可泣的红色故事,参观长征历史图文,在情景厅体验红军战士爬雪山、过草地的艰苦生活,并在纪念馆广场合影留念。



下午,党支部全体党员顶着烈日来到长征胜利景园,攀登了桃花山,满山的桃树杏树掩映着长征的遗址。一行人从“瑞金”出发,顺着山势,沿着“长征路”,参观了解长征“遗址”,亲身体验万里长征的艰难险阻,感受到了中国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



长征精神是我们新时代党员回归初心再出发的力量源泉,是激励我们担当使命发奋读书的强大动力,我们应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