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马科中发布时间:2019-07-03浏览次数:473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9年7月1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在专家楼报告厅参加了由校党委组织的专题报告会,听取了甘肃省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马廷礼部长作的《民族宗教理论宣讲》专题报告。



马廷礼部长围绕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的特点优势、社会主义民主、民族团结是各族人民的生命线、做好宗教工作关键在“导”四个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宣讲解读。他说,我国新型政党制度能够代表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彰显利益协调优势;能够团结各个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为共同目标而奋斗,彰显政治功能优势;能够通过制度化的安排来推动科学民主决策,彰显制度效能优势。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在我国有根、有源、有生命力,是中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中独特的、独有的、独到的民主形式,它植根于中华优秀文化沃土,具有深厚的历史积淀、坚实的实践基础、广阔的发展前景和鲜明的中国特色。要牢固树立“五个认同”和“三个离不开”思想,坚持和完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让民族团结之花开遍社会的每个角落,使各民族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从宗教工作的特点来看,我国宗教具有长期性、群众性、民族性、国际性和复杂性的特征,要准确把握宗教工作“导”的原则要求和方法艺术,在实践中,就是要坚持固本而导、因律而导、依法而导、融合而导、持续而导,做到导之有方、导之有力、导之有效。




会后,大家一致表示这是一次很有意义的主题党日活动,参会支部党员结合我国的政党制度、社会主义民主、民族问题等问题展开了小范围的讨论。刘昭同志说:作为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研究生,更加坚定对马克思主义政党的信仰、夯实思想政治教育理论基础,始终不忘党的初心,牢记使命,在学习和实践中铸牢党性修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