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 “青春筑梦 红色践旅”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马科中发布时间:2019-09-18浏览次数:463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为响应国家和学校的号召,引导广大青年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丰富大学生第二课堂活动,增强志愿服务精神,在实践中增长才干,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回馈社会。20197月,马克思主义学院“红旗飘扬在陇山岗上”等5支社会实践小分队共30余名队员分别赴定西市临洮县、临夏州积石山县、天水市武山县等地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819日至23日,由学院辅导员郭琦老师带队、10名本科生同学组成的“红旗飘扬在陇山岗上”社会实践小分队前往甘肃省临洮县红旗乡红咀小学,开展了以小学生爱国情怀教育、心理健康教育、体育技能训练、口才演讲训练、文艺素养提升等为主要内容的支教帮扶社会实践活动

       

       

8月18日至19日,由学院教师孙健老师带队、6名研究生同学组成的“星火传承”社会实践小分队,前往甘肃省定西市榜罗镇,开展了以参观红色景点,体悟长征精神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

        

        

726日至28日,由学院教师李靖老师带队、5名研究生同学组成的“弘扬藏族传统生态文化之美丽乡村建设”社会实践调研小分队,前往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佐盖曼玛镇围绕美丽乡村建设开展实地调研活动。

         

85日至12日,由学院教师樊军军老师带队、8名本科生同学组成的“控辍保学”社会实践小分队,前往临夏市积石山县围绕农村地区适龄儿童辍学情况和现存控辍保学机制开展实地调研。


719日至22日,由学院教师县旭帆老师带队、6名本科生同学组成的“留守儿童义务教育阶段现状调研”社会实践小分队,前往天水市武山县,开展了以留守儿童安全意识培育现状问题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