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2019级新生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者:马科中发布时间:2019-09-19浏览次数:375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2019级新生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九月十八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教学七号楼101室组织2019级全体新生开展了心理健康入学教育,由西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研究生鲁慧婷老师担任主讲。

                           

  此次讲座的主题为“新起点、心开始”,在一场小游戏“雨点变奏曲”的互动下,鲁慧婷老师深入浅出的揭示出了大学新生面临的四大变化——生活、学习、人际、经济,阐述了适应是终生的任务,是大学的起点。同时她还分析了当代大学生主要心理矛盾和困惑,通过几个案例,让同学们深刻的了解到不同的人生轨迹其实是个人选择的结果,而没有选择也是一种选择,她教导同学们要学会把握时间、制订计划、明确目标、保持对生活的热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