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甘肃经济社会发展”学术会议在西北师范大学召开

发布者:马科中发布时间:2019-09-20浏览次数:653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甘肃经济社会发展”学术会议在西北师范大学召开



适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和全省上下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讲话精神之际。9月18日,由甘肃省社会科学联合会和西北师范大学联合主办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甘肃经济社会发展”学术会议在西北师范大学举行。甘肃省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王成勇出席并讲话,甘肃省社会科学联合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陈元龙出席并致辞,西北师范大学副校长田澍出席并致欢迎辞。甘肃省政策研究室副主任王存华,甘肃省社科院副院长朱智文,甘肃省社科联二级巡视员席皓琳,甘肃省省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李庆武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甘肃省社会科学联合会副主席罗哲同志主持。

王成勇副部长在讲话中强调,广大专家和学者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系统阐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用心感受、深入思考、绘声绘色讲好甘肃故事,直面现实、聚焦短板、认真研究,形成具有针对性、现实性的理论成果,为破解甘肃发展面临的挑战、难题出谋划策。甘肃省社会科学联合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陈元龙在致辞中指出,甘肃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要以强烈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践行者、维护者、宣扬者,要把握甘肃发展的历史机遇,从甘肃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生态建设、文化传承等实践中发现甘肃故事,凝聚甘肃精神,自觉地为甘肃的发展提供智力支撑和思想保障。田澍副校长在欢迎辞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敦煌乃至河西走廊的考察是史无前例的,此次考察为甘肃发展提供了重大机遇,也给甘肃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提出了新的要求。全省社会科学工作者要加强对河西走廊、一带一路、敦煌文化的研究,充分发挥全省社科界的智库作用,推动新时代甘肃社会经济发展新局面。

来自甘肃省各高校、党校和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共10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学术会议的召开,旨在共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华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畅谈甘肃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畅想甘肃未来发展美好蓝图,加强全省经济与社会发展领域学者相互交流,更好地推进新时代甘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推动甘肃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大成就。与会专家学者重点围绕继续深入学习研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思想、社会建设思想、文化建设思想、生态文明建设思想;围绕共同探讨新中国70年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马克思主义社会发展理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理论的发展,以及新中国70年社会主义经济建设的成就与经验;围绕全面总结甘肃经济社会发展成就与经验,特别是十八大以来甘肃在社会治理发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方面的经验与方法;围绕回顾70年来我省哲学社会科学界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的探索等四个方面的主题,结合各自学科领域和学术特点积极发言。此次会议加强了全省经济与社会发展领域专家学者的交流,更好地推进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甘肃实践的发展,为加快构建具有中国特色、时代特征、甘肃特点的哲学社会科学贡献了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