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建设60年·杰出校友论坛(三):中央民族大学王文东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马科中发布时间:2019-09-23浏览次数:778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921日上午,应西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一九九三届政治系杰出校友中央民族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王文东在我院作了题为如何做道德决定——基于道德判断之根据和原则的若干思考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孙健教授主持,学院教师硕博研究生6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王文东教授用严密的逻辑思维解释了道德决定与道德判断的含义及种类,并系统阐述了价值判断时需遵循的原则,即:道德决定是道德选择过程中的关键环节做出道德决定是基于特定的道德判断道德判断是基于我们所信奉或所处文化环境中的道德选择。王文东教授从伦理学角度出发,揭示了德性在道德决定中重要意义,强调心性,行为,规范,功夫,境界五方面的统一提倡一种恰当的德性伦理学。这些论述有利于更好的规范个人及社会道德,提高个人及社会的道德意识从而进一步加强我国社会主义道德建设。


报告会后,王文东教授与参会师生就相关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