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讲堂(三十五):上海师范大学何云峰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马科中发布时间:2019-11-08浏览次数:327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9117日,学院邀请,上海师范大学何云峰教授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六楼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马克思主义劳动幸福理论及当代意义”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学院副院长马俊峰教授主持,学院教师、博士、硕士、本科20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也是马克思主义学院本年度研究生学术活动月的首场专家报告。



 何云峰教授首先介绍了近期关于劳动问题的的学术会议、科研成果,再从五个方面展讲授劳动人权马克思主义理论劳动人权马克思主义的两个原初假设、劳动人权马克思主义旨在建构一种新的社会文化价值传统、劳动幸福的三个维度、劳动幸福的发展历史以及劳动幸福当代意义马克思劳动幸福理论的当代意义。


报告结束何云峰教授与参会师生进行了深入互动交流。

报告人简介:何云峰,男,上海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曾先后担任上海师范大学原法商学院副院长,原学报编辑部任副主任,宣传部副部长、部长,原学报期刊杂志社社长等职,现任上海师范大学期刊社社长、总编,哲学与法政学院马克思主义哲学专业教授、博士生导师,《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主编,学术集刊C刊《现代基础教育研究》主编,《教育参考》主编,集刊《劳动哲学》主编,上海师范大学知识与价值科学研究所所长、上海思维科学研究会副会长、上海马克思主义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伦理学会教育伦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等职。已发表学术论文300余篇,独立/合作专著10余部。多篇论文被《新华文摘》、《中国社会科学文摘》、《高校文科学报文摘》、《人大复印资料》等转载。